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机电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欢迎中国有志于德中医疗交流的投资者与我们在中国和德国建立合资企业。”致力于发展中德医疗合作项目的德国莱茵—埃尔夫特大区前市长、德国中德工业4.0联盟理事Werner·Stump3日在安徽合肥路演“中德生物医疗科技和企业项目的合作契机”项目时如是说。
  当日下午,由中德“工业4.0”联盟和安徽省合肥庐阳工业区商议选择的26个德国高科技项目在安徽合肥兴庐科技产业园进行了项目的集中路演、资本对接等活动,共吸引皖德近百家企业参加。
  从事25年*与再生医学研究的德国*研究协会主席、德国科隆大学教授尤尔根·海席勒告诉记者,中德两国在包括医疗、制造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安徽医疗资源丰富,人才众多,市场潜力大,“我对中医药非常感兴趣,正在尝试将*研究跟*结合开拓新的领域。”
  “‘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相似点在于两者的目标是一致的,都在致力于制造业的转型与创新,但是真正实际操作的方式还有所不同。”从事先进铸造项目的德国BRP公司总经理Martin·Uhlemann认为,目前‘工业4.0’在德国已是一个很普遍的事情,在许多领域亦被广泛运用。
  Martin·Uhlemann坦言,对于此次对接会,他认为总体来看合作有利于知识的共享、技术的转换及市场的共享,通过跟德国企业的合作,可以帮助中国企业轻松打开欧美市场,相互间的资源优势也可以互补。
  近年来,皖德合作日益紧密,合作领域也愈加广泛。今年9月,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签署谅解备忘录,未来将在联合开发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2015年,皖德进出口贸易额超16亿美元。截至去年底,安徽已累计批准设立德国企业119家,累计吸收德国投资17.5亿美元。安徽省在德国也设有企业11家,协议投资约5163.5万美元。

分享到: